close

       首次的發表有些緊張啊,標題雖然寫到簡評,也就是簡單的評論,不過我可不是多專業的人士,我僅僅是個看日劇多年的日劇迷,所以我不會用多專業的眼光來寫,但更不會亂寫,很多內容會比較偏向個人的情感或自己的主觀。我希望當你在看我的文章時,能用客觀的心情來看待我主觀的想法。好啦!廢話不多說,開始囉!

 

劇名: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

原作:西野維新

主演:新垣結衣、岡田將生

主題曲:西野加奈 NO.1

片尾曲:Goodbye holiday《溢れるもの

季數:1

集數:10

 

       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是改編自西野維新的小說《忘卻偵探》系列,提到西野維新老師,大部分的人應該會直接聯想到他的知名作品《化物語》以及其他甚麼甚麼物語的,但其實這些我都沒看過,直到我完看日劇版的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,終於理解了西野老師的強大。

    

        先來談談女主角新垣結衣吧!基本上這個選角是非常成功的,雖然身邊的朋友都說,看白髮的新垣結衣很不習慣,但我認為完成度很高,氣質、神韻搭配新垣結衣的演技,將這個角色演繹得唯妙唯肖。雖然是推理劇,但在劇中除了可以看到今日子強大的推理能力,還有各種面向的她等著觀眾去見識,可以很知性、很俏皮、很大剌剌,當然也有很帥氣的時候,不過有時也會有...

崩壞的時候!

由新垣結衣所扮演的今日子,最經典的反應就是 〝嘖!〞

想了解的人可以點以下網址進去

http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584759/

 

        再來就是在本作品中顯得相對弱勢的男主角,由岡田將生所演的隱館介,看到這名子應該不難猜,男主角就是從一出生就衰,總是厄運連連,這也導致他的工作無法持久,一直到他遇到咖啡店老闆絆井法郎(及川光博飾)。

除此之還有兩位實用的小夥伴,也川塗(有岡大貴飾)、幕間真來(真田理央飾)

 

        不只是咖啡館,也是公寓,更是偵探仲介所,因此厄介不再向命運低頭,決定向他的厄運展開反擊,這也是他與今日子相遇的契機...

        對於今日子而言,每天都是新的一天,因為他不會有前一天的記憶,當然每次面對委託人厄介,對她來說都是陌生人,即使如此,厄介還是對這樣的她萌生了感情(畢竟高顏值、高智商誰不愛呢),隨著一次次的事件,兩人漸漸有了默契,今日子也開始對厄介產生信賴感...

就算大腦會遺忘,但心會記住的。

 

        雖然是推理劇,但不會主角走到哪,人就死到哪,每次接觸的謎團各式各樣,每一集都有不同的新鮮感,劇情中時而幽默搞笑,時而緊張刺激,該有的、你想不到的,應有盡有,即使今日子早就知道謎底,她也會慢慢引導厄介去找出答案,觀眾可以跟著厄介的腳步,一同與掟上今日子享受解謎的樂趣。

就到這裡!剩下的就留給正在讀本篇文章的你自己去看吧,這是一部值得期待續集,一再回味的好劇。

最後給個評分  4.9/5

送上片頭主題曲 看完就去追劇吧!

arrow
arrow

    夢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